fbpx

【阿里香港創業者基金再注資6家企業】

阿里巴巴2015年11月在港成立的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早前在港已宣布6個注資項目,今日,再宣布成功投資6家初創企業,項目範圍涵蓋領域涵蓋物聯網、金融科技、共享經濟和數字醫療,令今年以來總投資額達约1,000萬美元。

獲得阿里注資的6家初創企業分別是智能語音戒指開發商Origami Labs、B2B網上發票融資交易平台Qupital、智能投資平台AQUMON、MoneyHero母公司,網上財務管理平台CompareAsiaGrop、共享單車gobee.bike,以及基因測試醫療保健公司Prenetics,是次注資為基金的第三批注資企業,此前於2016年先後兩次,分別注資三家企業,其中首批獲注資的GOGOVAN最近更被合併成「獨家獸企業」。

阿里今次公布了營運至今的投資金額,金額達2,000萬美元(約1.56億港元),當中約75%公司仍處於種子輪或者A輪融資階段,公司平均成立約2年。到目前為止,基金共審核逾1,400份來自不同發展階段的初創企業商業方案,僅今年以來已收到逾900份。其中近90%的申請者為香港本地的企業家,其他為來自美加地區、中國內地和新加坡等有意來香港創業的申請者。

今年或再注資3家初創企業

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總幹事周駱美琪表示,通過與阿里生態系統的互動及協同,投資企業積極發展並獲得令人鼓舞的成績。集團對於其首批投資的GOGOVAN在與內地最大的同城貨運平台58到家旗下的58速運合併,成為亞洲最大的同城貨運服務平台,並且成為估值超過10億美元的「獨家獸企業」,感到高興,希望基金日後可助更多初創成獨角獸。

周駱美琪續指,基金會繼續通過投資項目、JUMPSTARTER創業比賽及為市民提供免費創業咨詢的『創業時刻』,致力發掘更多具潛力的初創企業,積極推動香港的長遠創新創業發展,期望年底前再投資3家初創企業,亦對參與ICO持開放態度。

資料來源:https://goo.gl/2icDdS
——————–
FB

「半杯水創業」:https://www.facebook.com/Half.Empty.HK/
#創業資訊 #創業

想在數碼市場取得優勢?
致電查詢:(852) 3110 8262
了解詳細: https://sdmc.com.hk/

This site uses cookies to offer you a better browsing experience. By browsing this website, you agree to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