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騰訊馬化騰公開信:7大關鍵字不可不識】

2017騰訊全球合作夥伴大會開幕前夕,騰訊(0700)主席馬化騰今日發表《給合作夥伴的公開信》,指7年前提出要攜手合作夥伴一起打造「沒有疆界、開放分享的互聯網新生態」,到去年,他形容這個新生態已從「一棵大樹」成長為「一片森林」,更說「我們的初衷已經漸漸成為現實」。 他以「深度融合」、「雲化分享」、「智慧連接」、「全用戶」、「大內容」、「新科技」、「寬平台」等7大關鍵詞,描述過去一年對「數字生態共同體」的思考和觀察。 第一個、深度融合: 目前互聯網與各行各業進行更深度的融合,從線上線下打通成為一體,即是讓技術尋找到可落地的產品,讓應用需求找到技術支持。 第二個、雲化分享: 雲在數字時代的重要性,不亞於電在工業時代。他指過去講「插上電」,現在講「接入雲」。他曾提過,分享經濟就是生產力的雲化。 他指未來的圖景將是各行各業在雲端用人工智能處理大數據。將各種資源和能力實現「雲化」,納入數字化管理,達至大範圍匹配後的精準分配或科學分工。 第三個、智慧連接: 連接,是所有智慧解決方案的基礎。在不同的場景中,連接匹配著不同的智慧解決方案,它依賴生態合作才能實現。 隨著整個實體經濟社會的全面數字化,要通過更多的連接減少「信息孤島」,更需要通過更好的連接來實現溝通協作的持續優化。若未來雲與端都具有人工智能,那連接將升級至「心」與「芯」之間的溝通。
第四個、全用戶: 以互聯網為基礎的數字平台正從「多用戶」轉變為「全用戶」平台,數字平台的用戶光譜,正在從個人用戶迅速拉長到幾乎所有商業企業用戶、甚至公共服務機構用戶。 第五個、大內容: 無論是消息、短視頻等數字資訊產品,還是網絡文學、動漫、影視、遊戲和音樂等數字文化產品,海量數字內容的生成與分發正在促成「大內容」。 「大」並不只是指規模數量和品種類型多,更包括內容生成土壤的肥沃、不同內容間交融創新的活躍、內容分發渠道的豐富等。 第六個、新科技: 騰訊和合作夥伴將一起探索新科技,共同成長為技術的驅動者和貢獻者,未來新技術的變革,一定會帶來很多重新洗牌的新機會和顛覆性的變革。 第七個、寬平台: 騰訊致力於打造堅持共生共贏的「寬平台」。在「數字生態共同體」中,競爭的目的不是你死我活,而是更好的激發創新來解決用戶痛點,讓整個生態的發展有可持續性。
他最後提到,自己對這些新變化的認識還處於非常初始的階段。他指整個實體經濟社會的全面數字化是前所未有的,亦越來越需要關注整個互聯網生態可能產生的外部性,需要去研究萬物互聯可能帶來的風險與隱患。 資料來源:https://goo.gl/whNYsz ——————– 半杯水.窮創業學 一個學師未滿,虛懷若谷的創業故事。 窮一生, 窮心思, 只為供飬一盤盤生意。 #創業資訊 #創業
This site uses cookies to offer you a better browsing experience. By browsing this website, you agree to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