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19歲少年富翁1年半創過億公司】

還記得你19歲時在做甚麼?這位英國青年已經是間過億元房地產中介公司的老闆,他出身並非富裕,雙親只是護理工人、聾啞孩子助教,但他卻可以邊讀書讀創業,最終走上致富的康莊大道,而你怎能不服這位「少年富翁」? 據英國傳媒報道,Akshay Ruparelia仍為中六生時,就已經憑著親友所借的7000英鎊,創立網上房地產中介公司(doorsteps),更在不足1年半時間內令公司市值高達1200萬英鎊(約1.2億港元)。 成功背後總要付出不少苦功,在公司成立之初,每當同學們在午休、放學都去踢波娛樂時,Ruparelia便抓緊每分每秒開拓客源,做房子中介買賣,他甚至要聘人接聽公司電話,待下課後回電。 某天Ruparelia他收到一封客戶郵件,獲對方大讚自己有頭腦,並寫道:「你是個傳奇,將來一定大有作為。」這讓Ruparelia大受鼓舞,他笑道:「當時我沒有慶祝,因為明天仍要考試,故當晚只特意買薄餅做獎勵。」 大受鼓舞Ruparelia為吸引客戶,把中介費用定於99英鎊(約990港元)水平,因為他觀察到傳統房地產中介公司收費很高,幾乎達上千英鎊;他解釋:「若你以客戶意想不到的價格出售產品,並完成自己的承諾,自然會引更多人,業務亦會有很大提升。」 當然除了定價策略外,挑選員工也相當重要,Ruparelia表示:「傳統房產中介穿得光鮮,甚至駕車見客,但收費卻很高,且業績也不好。」故Ruparelia招聘全職媽媽,她們收費較低,工作質素也很好。 Ruparelia甚至讓這些全職媽媽在家辦公,輕鬆處理工作,他稱:「每個人都會相信自己的母親,所以這些全職媽媽能夠提供一種具誠信、會說真話的感覺。」 結果,Ruparelia獨特的經營理念很受大眾歡迎,生意愈做愈大,至目前為止公司已列於英國最大房產中介企業榜中的第18位,但因為要處理的事務實在太多,即使公開考試獲得3個A*、2個A佳績,亦需延遲到牛津大學讀經濟管理。 走上致富大道的Ruparelia當然亦無忘初衷,他坦言 :「我一直有個宏願,就是讓傳統的房產中介退出歷史舞台,因為他們收費高昂,這正好解釋我為何把中介費定得這麼低。」 資料來源:mirrordailymaildoorstepsakruparelia Text by BusinessFocus Editorial 資料來源:https://goo.gl/5t3CDJ ——————– FB 「半杯水創業」:https://www.facebook.com/Half.Empty.HK/ #創業資訊 #創業 想在數碼市場取得優勢? 致電查詢:(852) 3110 8262 了解詳細: https://sdmc.com.hk/
This site uses cookies to offer you a better browsing experience. By browsing this website, you agree to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