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T創業前需要深思的十個重要問題】

創業其實是一件嚴肅的事情,在創業之前除了要作好最壞的打算,更要做的是深思熟慮,有明確的方向,即使難還是要堅持去實踐眼前的目標。 要完完全全清楚考慮自己想要甚麼、市場遠景、顧客需要甚麼……還是覺得無從入手?以下內文的十個問題可以幫到你,如果心裡還沒有答案,那你真的要重新再考慮創業這件事了!  
投資人考察創業企業時,最想知道的是“創業邏輯”。所謂邏輯就是你怎樣思考問題,以下幾方面內容可供創業者參考。 1、企業定位 投資人總是首先試圖從創業企業的商業計劃書中獲得創業者對於企業的定位,進一步說就是創業者得有與眾不同的定位。 2、執行摘要 這是吸引投資人願意了解你的計劃的機會。在硅谷,比較標準的商業計劃不會超過20頁,執行摘要不超過300字。 3、正當性 要解釋為什麼要做?為什麼現在做?為什麼由你來做?正當性不是合法性,而是正確性。擁有知識和技術的創業者通常都是發現問題,然後就去解決問題,而往往沒有很好地診斷問題。 4、創業者承擔什麼風險 創業者不可以為自己準備“救生艇”。投資人要看創業者的風險是什麼,創業者將為企業投入多少時間、多少資源、多少金錢,是否願意為創業放棄已經非常穩定的工作和收入。投資人不會願意承擔比創業者更大的風險。 5、企業遠景與經營模式說明 這需要將好的構想妥善包裝。創業者應當為企業描繪一個清楚的遠景,讓投資人能有所期待。 6產品與服務基本介紹 這要求創業者既能說明創意,又能保護自己的知識產權。創業者並不需要將創業計劃中的核心技術問題全面透露,讓投資者感到有新意、有市場即可。 7、最想要解決什麼問題 要解決問題而不是製造問題。因為投資人對創業的領域可能會很陌生,投資人可能會認為不需要太大的成本就能達到同樣的效果。創業者要清楚界定準備解決什麼樣的問題,而不要過度設計。 8、顧客在哪裡 創業者應當為投資人解釋,企業如何以好的產品和服務開發顧客,要讓顧客體驗到價格以外不可替代的價值。 9、競爭者在哪裡 新經濟時代,競爭者無所不在。告訴投資人競爭者在哪裡,即讓投資人知道他投資的潛在風險是什麼。同時,要說明創業企業的核心競爭力是什麼。 10、市場前景 創業者應該有一個快速成長的規劃,應當告訴投資人,你有多大的野心,你將在多長的時間內獲得多大的市場佔有率,投資人才有機會因投資得到回報。創業者還要證實此推論的可行性。
資料來源:http://big5.58cyjm.com/html/view/37253.shtml #阿水創業 #半桶水都有裝滿的時候 想在數碼市場取得優勢? 請即致電「SDMC – 香港數碼市場策劃公司」:(852) 3110 8262 查詢或可上https://sdmc.com.hk/ 詳細了解!
This site uses cookies to offer you a better browsing experience. By browsing this website, you agree to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