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科技園夥滙豐扶助逾百創企】

香港科技園聯同滙豐及香港天使投資脈絡推出為期兩年的「SPRINTER」計劃,兩輪成員的招募,每次60間,為逾120間科技企業提供建立創新商業模式、財務管理及資金籌募等知識,經遴選後,兩輪成員中,有10間企業可進入第二階段的一對一專業支援,包括有融資或參與海外展覽或路演活動機會。

可參與海外展覽路演活動

科技園首席科技總監戴紹龍表示,計劃亦包括為天使投資者提供培訓,為40名天使投資者提供知識交流平台,以助其提升能力,並讓他們聯繫其他持份者。

他指出,計劃由11月底開始接受報名,任何創科企業,不限於金融科技項目,都可以申請。計劃旨在提高企業能力,認識更多投資者或潛在客戶,企業最終若能成功集資是好事,若未能成功集資,隨着經驗成長,亦有助下次成功集資。

香港天使脈絡投資主席譚偉豪稱,香港本地天使投資者的投資額,普遍在50萬至200萬美元。他笑言,香港的天使投資者,通常要到投資全部虧損後,才真正學會投資,假設投資10個項目,每個投資額200萬元,即要交2000萬元學費。他認為計劃的天使投資者培訓渠道會有幫助:「希望未來要交的學費愈少愈好。」

此外,滙豐香港工商金融主管趙民忠亦稱,數碼創新已逐漸成為經濟發展重要元素。該行今次除贊助是次計劃,亦會為初創企業(Startup)提供金融服務的培訓。

他並透露,今年第四季將進駐科學園,設立合作據點,希望與創科企業緊密合作,發掘更多應用科技方案,協助該行提升服務及客戶體驗。同時,會設立一支年輕、對創科有認識的團隊,為園區的企業提供諮詢服務。

 

資料來源:https://goo.gl/fj8t33
——————–
FB

「半杯水創業」:https://www.facebook.com/Half.Empty.HK/
#創業資訊 #創業

想在數碼市場取得優勢?
致電查詢:(852) 3110 8262
了解詳細: https://sdmc.com.hk/

Comments are closed.

This site uses cookies to offer you a better browsing experience. By browsing this website, you agree to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