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百萬富翁與年青人的啟發對話

百萬富翁與年輕人的啟發對話

首先在此祝大家新一年身體健康,業務蒸蒸日上!

最近,遇到一位已經退休的成功人仕分享了有趣故事:

從前,有個清窮的年輕人覺得自己年青力壯,經常想賺快錢,機緣巧合下,拜訪了一位九十歲的百萬富翁,立即把握機會請教富翁成功之道以及發達大計。

富翁看到年輕人非常渴望成功,但怕他急攻近利而誤入歧途,決定引導他,希望他對自己的經驗有所得著。

富翁伸出左手,卻只剩四隻手指,富翁說:「年輕時我遇到工業意外,只剩四隻手指。既然你渴求金錢,不如我出一萬元換你一隻手指?」

年輕人心想,區區一萬,怎能買得起我一隻手指?於是搖頭拒絕。

接著富翁又問:「近年我的肝臟越來越多毛病,我出十萬換你的肝好不好?」

年輕人覺得不值,很快又拒絕了富翁提議。

富翁見之前兩項提議都不被接納,於是又問:「我今年九十歲,若然給你二百萬,交換你六十多年青春,這宗買賣你做不做?」

年輕人嚇了一跳,立即堅拒。接下來,富翁提出更誇張既要求:「要是我拿出一千萬,買起你整個人呢?」年輕人感到好笑,立刻回答:「連命都無了,要錢還有用嗎?多多都不賣。」

富翁笑住話:「你根本比我還有錢。你擁有連一百萬、一千萬也買不到的東西,而我有錢卻甚麼都買不到,你絕對比我更有錢。」

年輕人恍然大悟,明白自己擁有寶貴至極的生命、青春與健康,從此珍惜所有,積極樂觀地做人,後來終於出人頭地。

回想起成立公司的起初,每天只睡了三四個鐘,是時侯趁這個新年假,讓自己休息,之後再努力!共勉之。

This site uses cookies to offer you a better browsing experience. By browsing this website, you agree to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