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1條對年輕創業家的提醒(下)】

21條對年輕創業家的提醒

10.你所能招的最合適的人是那些可能不是那麼完美但卻有潛力成為甲類人才的乙類人才
老實說,擁有便是甲類人才與乙類人才是相當令人羨慕的能力,對於新創企業來說,付出時間,心力與資源來找尋合適人才的重要性卻遠高於成熟的企業(現在你相信時間是創業者最大的敵人了嗎?),千萬不可以忽視啊!
11.你招到的最糟糕的人是那些能將團隊整體水平拉低的人
限制理論讓我們明白瓶頸實際上才是最需要管理的組織內部議題,找到新創企業內部的瓶頸,才能更快地踏上那條正確而且通往成功的軌道。
12.儘早發布新產品
天下武功唯快不敗這樣的說法對於新創企業來說究竟對還是不對,目前大概還沒有一致的結論;先進者優勢究竟在現在的世界是否存在,學術與實務業界也有過相當多的辯論可以快當然很好,可是快並不代表無法滿足顧客需求,快也不代表可以有很多臭蟲(錯誤),新產品推出以前還是要用心檢視一下啊!
13.讓用戶開心
上面提到滿意,可是滿意的消費者就會再次消費嗎?行銷學者現在認為要讓消費者「驚艷」,他們才會再度肖費,這也是目前某些服務業想要達到的終極目標。不過同樣地,創業家也要確實知道用戶「為什麼開心」還有用戶「因為什麼而開心」,這樣才不會搞錯方向放錯重點。
14.學會時刻製造緊迫感
壓力與績效之間有著倒ü字形的關係(壓力跟創造力也是喔!),適度的壓力有助於「激發」員工的「潛力」與「爆發力」,不過別忘了彈性疲乏的狀況,適度的壓力,也要搭配適度的舒壓,不然最後新創企業只會剩下一群死氣沉沉的員工喔!
15.你需要監督每一件事,每一個人
這點也沒有相當同意,如果新創企業的創辦人還需要事事親力親為,那有再多的時間也不夠用;授權與信任同等重要,願意把手中所掌握的權力適度遞交給夥伴,也要相信創業夥伴可以把事情做好,也只有在事情走向無可轉圜的狀況才出手,不僅可以提升彼此的信任,也能夠讓創業夥伴有機會成長。
16.多和一些創業者交流
這點應該許多創業家們都有不同的想法。都說事情做不完了怎麼還能有時間跟其他創業者交流不過,本人崇尚跨界與衝撞,也相信各種不帶利益的真心交流可以創造出很多正面的成效;同時也不要忘記一件事,世界上從來就不缺創業點子,缺的是執行力啊!
17.打造一款了不起的產品是非常困難的,也是需要花一定時間的
這點應該無可以異議,如果新創企業的創辦人認為了不起的產品或服務只要待在辦公室裡面花一些時間就可以造就,那就真的是好傻好天真啦!
18.不斷地提供新功能
不斷提供新功能不知道該給正面認同還是要反對,或許給予消費者所想要的功能,在適度證據的支持下提供消費者可能想都沒想過卻會想要的功能,才不會浪費新創企業寶貴的資源。
19.不要自亂陣腳
講得很簡單,不過除非是經驗豐富身經百戰的創業家,否則真的很難面對內外部所發生的各種事件「淡然相對」;換句話說,在創造「急迫感」之餘,不自亂陣腳有條理地面對並解決各項難題,同時「相信」創業夥伴可以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是最佳的處理方式。
20.在驗證PMF(產品與市場需求相匹配)
這點應該所有的創業家都不會否認,不過也別忘記某些企業一向就對於「創造市場需求」有超凡的能力,只是這樣的能力依舊憑藉著對於市場上消費者的了解與認識,還有自身能力與消費者需求之間的匹配。新創企業資源有限,在自身資源,技術與能力以外的事,暫且別想太多,先專心在自己做得來做得好的事。
21.學會處理別人回應的無
每次解決了一個號,就距離是更往前了一步,個人非常喜歡這樣的說法。不過,千萬別忘記否有無數種可能,是的可能卻相對較少,找到正確的對象解決正確的不,才真的可以更接近那個帶領新創企業通往成功的是。

(資料來源:linuxpilot,實踐家商學院)
——-
「半杯水創業」
一個學師未滿,虛懷若谷的創業故事。
#創業資訊#創業

想在數碼市場取得優勢?
致電查詢:(852)3110 8262
了解詳細:www.facebook.com/Half.Empty.HK/

Comments are closed.

This site uses cookies to offer you a better browsing experience. By browsing this website, you agree to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