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遙距營商計劃(D-Biz) 助您疫境創商機

新冠肺炎蔓延全球,為阻止疫症進一步擴散,「在家工作」、「遙距教學」成為香港人日常。市面街道人流稀少,直接影響到不少行業的生計。但「危」總伴隨著「機」,發展網上業務的商機迅速受到關注。有連鎖店受疫情打擊銷量慘淡,但在開放網店銷售服務後,生意終於有起色。在嚴峻的市道下,創新科技為各行各業帶來一線生機。而政府第二輪防疫基金計劃將推出5億元「遙距營商計劃(D-Biz)」,讓企業透過發展電子商務來維持營運,並為員工提供技術培訓。

 

D-Biz的資助範圍?

D-Biz協助企業發展線上外賣餐飲服務、電子支付,線上課程和線上諮詢服務等,並支援購買和採用科技方案,而相關培訓費用亦涵蓋在內。

只要符合發展電子商務的科技應用,例如是網上營銷、網站設計及製作、網絡安全,或是在家辦工所需的遙距文件管理系統、遙距團隊管理系統、網上會議系統等,均屬於D-Biz的資助範圍。每項計劃的最高補助加培訓支出為港幣10萬元,每間企業可獲得最高港幣30萬元的資助。

生產力促進局有「參考供應商」名單供申請者參考,但供應商是否在「參考供應商」之內,並不影響批核質素;而供應商是否在「參考供應商」之內,都可以向申請者提供服務。

 

如何申請D-Biz?

遙距營商計劃將由生產力促進局擔任秘書處並負責審批,申請的程序如下:

1. 撰寫計畫書及預備相關公司文件
2. 遞交計劃書(2020年5月18日開始接受申請)
3. 由生產力促進局批核
3. 取得撥款

(每個遙距營商計劃專項最高可獲撥款HKD100,000 ,每家公司最高可獲HKD300,000)

 

我符合申請資格嗎?

除上市公司、法定機構及接受公帑資助的非政府機構外,任何形式的業務都可以申請D-Biz。例如實體零售店因為疫情生意受挫即可申請,利用資助購買e-shop系統,並為員工進行線上銷售的培訓工作;或者補習社需要遙距上課以避免學生接觸,就可以申請D-Biz,購買視像會議軟件,可以遙距授課之餘亦可以為員工進行online training。甚或一般辦工室企業想讓員工在家工作以減少病毒傳播的風險,就可以申請D-Biz來購買文件管理系統及團隊管理系統,以確保在家工作亦能有效管理公司的資源及工作進度。

 

如何一站式解決D-Biz申請及企業升級問題?

SDMC 一直利用科技應用 (Technical solution) 及全方位網上宣傳策劃 (Digital marketing solution) 為各行業提供有效的生意轉型升級,因此我們可以快速為您籌備方案及計劃書,在疫症下開托商機,真正幫助企業迎難而上、共度時艱。

  1. 全方位服務支援
    SDMC的營銷服務涵蓋線上線下,全方位的營銷方案保證客戶確實達到營銷目標。
  2. 專業顧問專員跟進
    我們確保足夠深入了解每一位客戶的處境和需要,並及時為客戶解決當前的疑問。
  3. 成為長遠合作伙伴
    堅持長期監察、定時滙報,讓客戶一直放心將營銷方案交給我們計劃與實行。

 

想了解更多D-Biz的資訊?

更多詳細資訊可瀏覽以下網址(https://bit.ly/sdmc-d-biz),或填妥以下的表格,我們很快會有專人聯絡您!

 

    [recaptcha]

    Comments are closed.

    This site uses cookies to offer you a better browsing experience. By browsing this website, you agree to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