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VR – 虛擬實境將會於2016大爆發 !

在各家廠商產品問世、也有更多應用支援後,VR 虛擬實境的發展在今年顯得更有看頭!外媒整理了 2015 年 5 項虛擬實境的重要發展,透過 Google、Microsoft、Facebook 的努力,讓虛擬實境可望在 2016 年更加普及。

 

根據《The Next Web》的報導,在 2015 年虛擬實境的應用更常出現在人們生活中,其中最重要的就是 CardBoard 這類低價裝置的推行。由 Google 推出的 Cardboard 硬紙板製虛擬實境裝置,透過與智慧型手機的結合,可以讓用戶不需要花上太多費用,就能輕易體會虛擬實境所帶來的震撼。

 

這其中的關鍵,在於 Google 更注重 Cardboard 的推行。Cardboard 在 2014 年推出,在當時由於沒有太多的虛擬實境應用可以配合,因此這款裝置並沒有引起熱潮。但在 2015 年,Google 與眾多開發者一起針對這個低價裝置,開發出多種應用,像是新的 YouTube 虛擬實境功能、360 度環景的街景影像,甚至是《紐約時報》針對該報讀者贈送專屬的 Cardboard,都讓更多能有機會體驗到虛擬實境是怎麼一回事

 

而虛擬實境的另一個面向應用「擴增實境」,則是由 Microsoft 所推出的「HoloLens」大力宣傳。儘管目前還沒有對外推出任何一個版本,但透過多場 Windows 10 發表會現場、結合 Minecraft 遊戲的方式,讓不少人感受到擴增實境所能帶來的生活應用。

HoloLens 在 2015 年 1 月推出,可說是 Windows 10 系統發布會上,最讓人驚喜的產品。與虛擬實境裝置打造的封閉世界不同,用戶在配戴後可以看到與現實物件結合的全息影像,真正能夠讓虛擬影像應用在真實生活中。而這款裝置即將在今年初就要開賣開發者版本,屆時就能期待更多的擴增實境應用出現。

如無意外,VR 將會係2016 大爆發 !

 

 

    This site uses cookies to offer you a better browsing experience. By browsing this website, you agree to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