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Lab – 香港第一隻獨角獸?

香港 Startup 生態圈經常被指欠缺「成功案例」,如果香港出了一家獨角獸級別的 Startup,恐怕這評價大家就不能再用了!

本地互聯網金融科技公司 WeLab 剛獲得新一輪融資,由馬來西亞國家主權基金 Khazanah Nasional Berhad 領投,荷蘭國際集團 ING 以及廣東省政府旗下粵科金融及香港南豐集團等投資者跟投,注資12億港元(約1.6億美元)。

在此之前,WeLab 僅於2015年首季有另一2000萬美元規模的A輪融資,及2013年首季的5萬美元的種子輪。雖然於最新一輪融資中並沒有公佈其最新估值,如果於最近這趟1.6億美元B輪融資,WeLab 售出的股份只要少於 16%,其市場估值就能達到10億美元規模的獨角獸級別,那樣的話,WeLab 就是香港 Startup 史上第一隻「真獨角獸」。

專為Startup做評分的企業Oddup 也在其網站中分析 WeLab 的估值已達到 10.06億美元規模:

根據 VentureBeat 最近一篇報導,目前全球大約有229隻獨角獸,總融資額達1750億美元,這些獨角獸大部分來自美國,中國亦有33隻,英國和新加坡分別有3隻和2隻。

Source : 信報 http://startupbeat.hkej.com/?p=25422​ 

Comments are closed.

This site uses cookies to offer you a better browsing experience. By browsing this website, you agree to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