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1條對年輕創業家的提醒 (上) 】

  21條對年輕創業家的提醒   1.打造全新的產品 雖然常常會聽到一些創業家說我們是XX業的Uber或是Airbnb,也每次聽到這樣的說法頭上就會出現三條線,不過對於這個第一條卻也沒有完全同意,全新但卻不符合目標消費者需求的產品其實也還是不會有人要。真實確切地了解消費者的想法才是最重要的。 2.創業成功或失敗將取決於客戶滿意度 客戶滿意度的重要毫無異議,沒有人會對於失望的產品或服務二次買單,因此在每次的消費過後瞭解客戶的滿意度是必要的,不過在那之前需要了解的還有消費者的「滿意」究竟來自哪個層面,錯誤的衡量只會出現錯誤的結果,當然也不會對企業的營運有正面的結果。 3.沒人關心你的小創業公司 這點不曉得該不該認同,實踐家商學院認為小公司不會有太多人關注,所以一次發布新產品/新服務沒有獲得關注沒關係,可以二次三次發布。在網際網路這麼普遍的狀況下,這樣處理應該有點危險… 4.選擇合適的聯合創始人 創業夥伴的重要性應該沒有什麼好否認的,相關的資料也很多,請自行搜尋。 5.關於融資,很多業內大佬已經分享了很多 融資的重要性當然也無可異議,實踐家商學院所提及,是否真的需要風險投資的資金挹注才有辦法開始新創企業營運,也是所有創業者在開始募資前所應該要想的第一個問題。 6.確保你的合夥人影響多麽大 對新創企業來說,人才是最重要的資產,不僅是不容否認的事實,相對於已成熟的企業而言,人才也更為重要。東方文化對於誇讚總是比較不好意思表現出來,可是千萬別對於創業夥伴的貢獻隻字不提啊! 7.在任何時候,都會同時有10件事等著你去做 時間真的是創業者最大的「敵人」(其實對每個人都是吧!?),好好地安排時間,並且排出不同待處理事項的優先順序,也是創業家所需要快速學習好的能力。 8.在公司商業模式被驗證之後,為公司選擇一個單一指標 大家都很討厭KPI,可是沒有KPI卻也讓績效的衡量無所依歸;不過對於很多新創企業來說,財務指標雖然對於存活與否有相當大的重要性,可是卻也不一定是適合的指標,創辦人們確實要好好思索這個問題。 9.招人比你想像中更花時間和精力 這個…如果身為創業家的你還不認同,那…我會很擔心。 (資料來源:linuxpilot, meethub, 實踐家商學院) ——————– 「半杯水創業」 一個學師未滿,虛懷若谷的創業故事。 #創業資訊 #創業 想在數碼市場取得優勢? 致電查詢:(852) 3110 8262 了解詳細: www.facebook.com/Half.Empty.HK/

Comments are closed.

This site uses cookies to offer you a better browsing experience. By browsing this website, you agree to our use of cookies.